close





3月2號我和阿茹去聽Backstreet boys(新好男孩)的演唱會,這是我第一次聽演唱會,之前阿茹問我要不要去時我的意願其實並沒有很高,因為我不喜歡人擠人的地方,可是這次的演唱會是在台北小巨蛋,採對號入座方式,再加上這是我和阿茹的回憶,於是便答應下來。

整場音樂會下來很high,我的心情一直很好,有點像是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心裡不斷有聲音告訴自己:我和他們正在同一個空間裡呼吸著相同的空氣,全場上千人,每到興奮的時候大家總是放聲尖叫,整個小巨蛋驚聲雷動,氣氛高潮熱烈,我在這時突然想到日本漫畫家新條真由的《快感指令》裡愛音在Lucifer的演唱會上說的話:「雖然有這麼多歌迷同時呼喊著,但是我相信我的聲音一定有傳達到他們耳裡。」,我相信大家的吶喊Backstreet Boys一定都接收到了。

聽完演唱會回來之後,我跟阿尤其是茹整個晚上都在聽Backstreet的歌,《As Long As You Love Me》、《The Shape of My Heart》、《I Want It That Way》、《Everybody》等等,都是我記憶中的歌,我是先聽了《Backstreet's back》那張專輯之後才接觸到這本身個男孩團體,他們的曲風從一開始較街舞較跳,到現在充滿成熟的魅力,正如Backstreet Boys--每個人都從剛出道的十幾二十歲的小伙子轉變為成熟男人。

這兩天我都不停地聽著Backstreet的歌,很像被人魚的歌聲迷住的航海者,但是是發現更多他們吸引我的地方,尤其是在聽演唱會時,我發現他們不是只有外表或舞技,而是真的很有唱歌的實力,尤其是《I Want It That Way》這首歌,讓我很有共鳴,嘴巴都會不自覺的哼唱出聲。

其實我不是很死忠的fan(我覺得講粉絲實在很蠢,又不是正確的英文,而且我也不想當米粉),我對他們的支持只有撐到藍與黑那張專輯,之後一來是因為覺得上網下載就好,二來是聽歌的習慣改變了,再也沒有買過任何專輯,但是這幾天下來,心中有點蠢蠢欲動,就像熊冬眠甦醒之後胃口大開,雖然不是必要,但是我的心悄悄地告訴自己可以買錯過的幾張專輯來聽,覺得自己有點像被下咒一樣,以為自己當時只是一時迷戀,長大了之後就會忘記,結果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沈寂的自己還是被喚起,並且發現自己還是很欣賞Backstreet,這個發現一點也不會討厭,很平和,帶點小愉快,我繼續當個不是那麼專心的f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