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篇網誌好像都太嚴肅了,來聊點輕鬆的吧。


佑佑是我們家父系家族裡最小的小朋友,五姑姑的兒子,今年三歲(足足跟我差了十八歲),因為姑丈是馬來西亞籍的華人,所以佑佑出生後一直都是住在馬來西亞的檳城,偶爾回來台灣一兩個禮拜,好不容易跟大家熟了就差不多要回馬來西亞了,去年五月時,因為姑丈轉換跑道到大陸蘇州工作,所有事情尚未整頓好,於是姑姑便帶著當時兩歲的佑佑回來台灣住三個多月。


佑佑雖然小,可是我懷疑他小小的腦袋裡其實很多事情都知道。


佑佑熟悉這裡的環境後,從一開始到哪裡都要拉著媽媽才肯去,到後來不用媽媽自己就到處跑的很高興,三不五時就會突然跑來我們家玩(姑姑當然是住在阿公阿嬤家囉,我家就在阿公阿嬤家隔壁,三代同鄰),跑來我們家的時候,他都是將門開一個縫,小小的頭探出,憨厚又鬼靈精怪的看著大家,那模樣可愛極了;我有一隻紫藍色的鬥魚,叫阿Biu,養了快兩年了,每次佑佑跑來我都會問他要不要看阿Biu,佑佑總是用他稚嫩可愛的聲音,帶點臭奶呆(請用台語發音謝謝)地說要,他會很高興的牽著我的手,用他小小胖胖的腿奮力爬上樓梯,到我二樓的房間餵魚。

有一次一樣按照慣例到我房間餵魚,一夥人(我、我弟、我媽、姑姑)帶著佑佑到我房間,我照平常一樣將魚飼料放在桌上讓佑佑自己把小小顆的魚飼料捏起來,方便他丟進魚缸,佑佑胖胖的小手將飼料捏起,緩緩向上舉起,大家等著看他的手移向魚缸,他捏著魚飼料的小手卻意外的轉向他的嘴巴,嘴巴同時也很配合,張的大大的一副準備要把魚飼料給吃了的樣子,所有人驚慌失措地大叫:「不可以吃!!!!!!!!!!!!!!!!!!!!!!!!!!!!!!!!!!!!!!」


只見這個小老大放下他的手,對著眾人「呵呵!」笑了兩聲,無視於所有人的驚嚇緊張,將魚飼料丟進魚缸裡,看著阿Biu快狠準地把飼料吃掉。


沒錯!所有大人都被一個兩歲的小朋友耍了!!!!!!!!!!!!!!!!!!!!!




以下是這個厲害的小朋友的照片



這個就是厲害的佑佑叼著奶瓶的屌樣



看他這股狠勁,以後應該可以當彈平第二,擲出火焰球!!!!!!!!!!!!(可憐的多多龍要你為國捐軀了,我會奏明聖上,將你風光大葬的)



我弟的長頸鹿布偶比這厲害的小朋友還高耶!不過他的手勢是怎麼回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