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小朋友是我堂弟,叔叔的小兒子,今年要升小學五年級,小名叫小毅或毅毅,但是我都會叫他呂屁屁,不為什麼,俗擱有力,又朗朗上口嘛!

呂屁屁平常還滿乖滿孝順的,會幫阿公阿媽做一些簡單的農事,例如把收成的茭白筍剝掉外層的包覆,使之露出皎白潔淨、可食用的部分,上次我叔叔他爸爸說要帶他去買東西,聽到阿公說茭白筍還沒弄完,他馬上很懂事地跟我叔叔他爸爸說先幫阿公阿媽的忙,下次再去買就好了,看!多貼心乖巧的一個孩子啊;不過跟我們玩的時候就常常前一秒還在嘻笑打鬧,下一秒就因為認為其他人不讓他(沒辦法,除了佑佑之外,他是家裡最小的小朋友,連他親生姊姊都跟他差六歲),或是認為大家都故意要捉弄他,再不就為了一些真的很雞毛蒜皮的小事生氣不玩了,搞的大家跟他玩遊戲都怕怕的。

這是繼我弟、我表弟之後,另一個弟弟,為什麼要說堂弟的事呢?因為呂屁屁也有很經典的故事。

有一次呂屁屁和我叔叔他爸爸在看電視,叔叔轉到一台正在轉播撞球比賽的頻道,看一看覺得無趣沒意思便轉台,想繼續看撞球的呂屁屁馬上抗議:「我要看撞球啦~~~(台語)」。

我叔叔:「撞你的頭啦!(台語)」

呂屁屁馬上回嘴:「撞你的屁股啦!(台語)」

哇塞!用俗擱有力的台語對仗回去,呂屁屁,我小看你了!

還有一次是呂屁屁不曉得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罵大他八歲的我弟「白痴」。

我弟馬上拿出哥哥的狠勁:「你說誰!」

只見呂屁屁先往家裡看了一下,確定沒人之後,嘴角眼角笑得彎彎的,諂媚至極的說:「媽媽白痴。」

好小子!你為了保身而出賣媽媽,難道你媽媽在你心中真的是白痴嗎?還是你為了討好哥哥,可以隨便出賣你媽媽?

嬸嬸,妳以後要小心提防這小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