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4號是我出發前往洛杉磯、要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以下簡稱UCLA)遊學的日子,雖然出國前已經告訴過在加州工作的表哥我要去遊學,表哥也答應會照顧、帶我去玩,但這是我第一次單獨一個人出國,老實說心情並沒有很緊張,感覺就像要從桃園坐車到台中一樣,只是時間是到台中的六倍,也沒有想到很多瑣碎的事情,課本如何,到宿舍之後的生活起居如何等等,我都沒去想,一開始的心情就只是單純台灣→洛杉磯這樣而已。 


在飛機上坐快樂的時光莫過於吃飛機餐,我在飛機上一共吃了兩餐,一餐晚餐及一餐早餐,晚餐的主菜是雞肉及麵,另外還有沙拉、水果、及我最愛的小餐包,我真的很喜歡飛機餐的小餐包,把小餐包從中間撕開,再塗上隨餐附贈的奶油,稍微奢侈塗厚一點,一口咬下,滿嘴的奶香,奶油的鹹剛好可以用餐包壓下,形成一個非常和諧且互不衝突的滋味,這頓晚餐的主菜是我目前吃過飛機餐裡最好吃的,雞肉很嫩,一點都不老,雞肉的醬汁可以拿麵條來攪拌,啊,好棒啊,雖然大家,包括我在內,都非常清楚飛機餐有多不好吃,但是這頓真的例外啊!相形之下,早餐就顯的很糟糕,主菜的蛋跟香腸還有一塊疑似薯餅的東西味道真的很不怎樣,蛋又不香,薯餅又沒有馬鈴薯的香味(如果它不是薯餅我就原諒它),香腸勉強還可以吃到點煙燻味,我完全是衝著附餐麵包是可頌而點的,可頌外酥內軟,一口咬下去上面的酥皮會像雪花般剝落,口感是對了但是味道還是有些不夠,但是大致上來說還不錯,還好有可頌跟小蛋糕,不然我真的會ㄍ一ㄠˇ死這頓早餐。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沒有拍下來,不要說沒圖沒證據,因為把飛機餐拍下來這樣子太像第一次出國的觀光客了,太笨了,而且我也不是,所以請各位自行想像飛機餐的樣子啦。 


坐的腰酸背痛腳麻,趴也不是(因為頭會撞到前面椅背),躺坐也不是(因為背會酸),中途一度曾想在走道上做伸展操,就這樣經歷了12個小時,我終於抵達洛杉磯,因為我抵達洛杉磯的時間是當地時間的8月4號,學校宿舍要8月5號才能入住,所以第一天晚上是借宿在表哥的朋友Charlene家,她家很漂亮,在台灣絕對是豪宅,很有品味且高雅,連沙發都軟的不得了(對,我愛上她家了,未來這幾天我要學會怎麼坐公車到她家)。


 放好我的東西,大家都準備好後,我們就出門吃飯,一路上的房子幾乎都是平房,最高也才兩層樓而已,我一度懷疑這裡根本就不是洛杉磯,後來瞭解美國地廣人稀,根本不需要樓房來爭取空間,平房就很夠住了,不過老實說,這樣一眼望去全都是平房的景象,還真的很像鄉下。 


我們去吃的餐廳叫做Red Lobster,就是下面這一間


這是間以海鮮為賣點的餐廳,一進去人超多


看這圖就知道人有多多,還不包括外面候位的人咧,我們還等了二十分鐘左右才有位子,這是我在美國的第一餐,嗯……挫折感很重,因為菜單上東西泰半我都看不懂,連本日特餐的魚我只看的懂trout跟salomn,折騰了老半天我終於點好了。 表哥先前就有先跟我說過餐點的份量很多,原本心裡還偷偷想:拜託,會大到哪去啊?東西一上來我才知道要傻眼,心中第一個念頭是:這根本是條船吧!!果不其然,東西是還不錯吃,但是我根本吃不完,帶著吃破肚子也要繼續吃的心情餐點還是看起來像只吃過一口般完好如初,結果我們四個人沒有一個人吃完的。

這是我的主菜,炸蝦跟蝦子千層麵,還有烤馬鈴薯



 我們另外還點了生蠔跟Margreta,是的!一向不吃生食、從沒吃過生魚片生蠔之類東西的我,在大家的鼓勵下,我吃了生平的第一顆生蠔,而且笨蛋如我居然還咬了生蠔好幾下,一股腥味馬上出來,Charlene還拿盤子準備要讓我把生蠔吐在上面,但是我再鼓起勇氣,把生蠔給吞下去了,嘩,我真厲害。

以下就是那盤生蠔啦


 

Margreta是草莓口味的,粉紅色的冰沙加上旁邊裝飾的草莓及檸檬切片,裝在很大很可愛的三角杯裡很漂亮,雖然是調酒,但是沒有什麼酒的苦味,反而有一股甜而不膩的草莓香,非常對女生的胃口,good,給它五顆星!

這就是Magreta啦




酒足飯飽後,我們回到Charlene家,表哥最近買了wii,大家便開始廝殺起來,原本蜷曲在沙發上昏昏欲睡的我,在拿到搖桿開始玩網球後,突然整個人就醒了,除了網球,還玩了保齡球跟拳擊,拳擊是最有趣的,因為動作非常大,想使出勾拳就得實際真的做出勾拳的動作,想出直拳就得實際打出直拳,要閃躲也要整個人左右躲,玩沒幾下所有人都熱起來了,Charlene還真的流汗了呢!我跟Charlene兩個人一直玩,玩到凌晨一點才去睡。 不知道是真的玩累了,還是時差的關係,還是Charlene家的沙發真的太軟太舒服,第一天晚上好好睡啊,睡的非常沈,夢都沒作半個,連七點多有人大聲地釘釘子都沒吵到我,一路睡到早上11點半。


以上,就是我在洛杉磯的第一天。(都在講吃的,我真是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