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3號到26號這兩個禮拜,我弟參加伊甸志工,到甘肅的小學還中學去教書。

 

雖然家裡少了他有點寂寞;我跟我弟的關係除了姊弟之外,也是很好的朋友,常常在家聊天,或是一起去看電影逛街之類的,或是臨時起意要做甚麼事情的話,也是我弟陪我一起去做;可是這對他而言可是人生一個很不一樣的經驗,我去遊學過,也當過交換學生,去異鄉體驗不同的生活文化,吸取不一樣的人生經驗,做姊姊的我當然舉雙手贊成囉。

 

他到甘肅之後,不知道是沒有電話打還是不知道怎麼打國際電話回來,半通電話都沒打過,不過倒是有傳簡訊給我,一封跟我說他到甘肅了,一封跟我說甘肅在下雨,一封問我他在博客來買的書到了沒還有幫他申請輔系了沒,看起來在那邊過的似乎還可以,沒有水土不服或是其他問題。

 

不過,他要是刻意不講,遠在海峽另一邊的我們,怎麼會知道呢?

 

今天我還在跟朋友講電話時,突然有插播,一看,是我弟打來的,咦?怎麼會突然用手機漫遊打國際電話回來?我趕緊打回去,他一接起來聲音就怪怪的,支支吾吾的,我本來以為沒甚麼大不了,一直催他有話快說,國際電話很貴,直到他開始哽咽我才發現事情不對勁。

 

我弟平常雖然嘴賤,可是其實是個慢熟內向的傢伙,不是見面一兩次就可以馬上熱絡起來的個性,不像他姊這樣八面玲瓏(?),同行一起去甘肅的人都是因為當志工才認識的,不是因為欣賞對方的優點、合得來才聚在一起的朋友,而是因為「當志工」這件事而把一群陌生人拉攏在一起,行前雖然有說明會,大家也碰面過幾次,可是對彼此的了解只有皮膚那麼淺,誰都不真正地認識誰,相處上當然沒有跟舊識那麼自在,問題也更容易產生。

 

我相信跟我弟一起去當志工的人裡沒有壞人,不是真的惡意想要詆毀他人或是讓同行的人難受,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講話,卻沒想過這樣脫口而出說的話多刺耳,讓聽的人有多難受,又或是對方也許希望開開玩笑讓氣氛好一點,可是在錯誤的時間點開的玩笑,不叫玩笑,叫白目。雖然不是甚麼大事,可是已經傷了我弟的自尊心,在那邊不知道該跟誰講,怕跟A講了之後A可能會跑去跟B講,於是便打國際電話給我。

 

雖然很替我弟抱不平,也很不捨他碰到這樣的情況,可是他第一個想到要打給我這件事情讓我很開心,我們姊弟倆雖然感情很好,可是其實不太會聊到心事,通常碰到人際關係的事情時,我都跟自己的朋友吐苦水,我想他應該也是,加上我們都是報喜不報憂的個性,更加不會講出自己傷心難過不愉快的事。

 

我弟會想到要跟我講這些不開心的事情,願意在我面前展是脆弱的一面,表示他相信我吧,相信可以從姊姊那邊得到慰藉和安慰,還有一些建議和忠告,而且他一定也覺得從我這得到的很管用,才會想到要打給我,很高應我這姊姊除了可以跟他一起玩樂耍白癡,還是一個讓他很放心,可以信任的說話對象。

 

呂小鋒,不管你碰到甚麼事情,都可以找我聊,我永遠都在這邊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