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上一篇「看牙醫」裡說的,睽違多年後再度踏入牙醫診所裡,我發現某些現象是我以前不曾發現的。

 相信一定大家一定都有在牙醫診所裡看到小朋友在診療台上驚天動地鬼哭神嚎(喔~原來驚天地泣鬼神是兩句成語的合體!),並且瘋狂掙扎、試圖從診療台上逃脫的模樣。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到溫柔牙醫這裡看牙齒後,我每次看診一定都會碰到四歲到九歲這年齡層、視牙醫為死仇的小朋友。(大概是因為牙醫姊姊比其他牙醫大叔溫柔也比較沒那麼可怕?好啦好啦~牙醫的年紀不只姊姊啦,只是女人嘛~總是喜歡別人奉承她「姊姊」)

 小朋友們一開始在候診時,總是非常溫馴的,大多會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看漫畫或是看候診區裡的電視,要不就是很安分地被爸爸媽媽抱著;但是躺上診療台後,一切就開始脫軌又脫序:好一點乖一點的小朋友就是一直哭;我第一次去溫柔牙醫診所時,等待上「刑場」的期間旁邊坐著一個爸爸跟他抱在懷裡的捲髮小妹妹(看的出來捲髮小妹妹是這位爸爸的小公主),在等待看診時一直都表現良好,上了診療台後就開始哭(醫生都還沒來咧),哭的我心情跟著緊張,接著不爽,因為我好不容易堅強勇敢的心就被捲髮小妹妹的哭聲瓦解(姊姊我也是很脆弱的,只是我是大人啊!我不能讓別人看出我內心的恐慌,21歲的人了還在診療台上大哭不是很丟臉嗎?雖然我還真的哭過…不過那已經過去了…(注視遠方)),接著我自己也會陷入「牙醫好可怕」情緒裡,可惡!我好不容易才找到這麼溫柔的牙醫,你們這樣一哭會搞得姊姊我芳心大亂啊!!(啥?芳心大亂不是這樣用的啊?)

 但是,大哭還算是可愛的,可怕一點又膽小一點的小朋友就沒有這麼好搞定了。之前跟偉哥一起去看牙醫(蛀牙情侶……囧),因為我先看診,所以也比偉哥快結束,在等待他的時候,原本在看電視的我注意到在偉哥另一邊的診療台有大騷動:牙醫(男的)、助理一、助理二、助理三還有一位太太(應該是媽媽),五個大人居然押著一個約小三小四的弟弟!!我的媽呀!!五個大人押著一個小弟弟?!小弟弟,你這麼難抓是天生神力嗎?!居然要五個大人押你!!這是我看過最誇張的;而且從弟弟語無倫次毫無邏輯的話中,我們知道他真的很害怕。(毫無邏輯是偉哥說的,法律人的專業容不下一絲絲瑕疵,連小弟弟都不放過,堅持他講話沒邏輯)

 弟弟:「等一下等一下!!!!!X100」(眼淚跟鼻涕狂飆,在一群大人的壓制下瘋狂掙扎)
媽媽:「你自己說!要等多久你才要乖乖的看醫生?」(語帶威脅,目露凶光,看來這個媽媽不是省油的燈)
弟弟:「讓我考慮兩天!!」(看來他是認真的)
媽媽:「現在!不然我要走了!你自己在這裡慢慢考慮!」(老招出現了!怎麼一直都是同一招?)
 
考慮了三秒…… 

弟弟:「那妳要保證!保證絕對不會拔掉我的牙齒!」
媽媽:「好,我保證。」(看來情況好轉,弟弟願意乖乖束手就擒了!)
弟弟:「那如果你們拔掉我的牙齒,妳要怎麼辦?」
媽媽:「隨便你怎麼辦!」(偉哥讚嘆這媽媽實在太高招了,小朋友能對媽媽怎麼辦?)
弟弟:「我不相信妳!妳上次也是這樣騙我!!」


 然後他繼續抗議,繼續哭鬧,繼續堅持不張開嘴巴,繼續頑強抵抗。


 在外面看著這一切的我,除了覺得好笑外,還有一絲同情,因為我在這弟弟身上看到以前的我(不是哭鬧跟耍賴的那部份=_=),他跟以前的我一樣,一樣的害怕,一樣的不安,一樣的無助,而旁邊的大人只是一逕的逼迫(也許是因為安撫到不耐煩了?),我懂這個弟弟的心情,我想他長大後一定會跟我一樣:更害怕牙醫。 


所以我衷心希望所有小朋友─不管是乖的好一點的,或是膽小的可怕一點的─都能找到像溫柔的牙醫,然後在看診的時候可以乖乖的給醫生看,不要哭鬧;長大後也可以勇敢的進入牙醫診所。(好啦好啦,其實真心話是:你們這群小鬼給我閉上嘴巴安靜點不要再哭了!再哭的話姊姊我就要殺人了!!聽到沒有?!給我乖乖的躺在那邊看醫生!!……咦?閉上嘴巴要怎麼看牙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