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幾個月我真的很少更新部落格,這個部落格都要長出灰塵跟蜘蛛網了,尤其是出國後,很多事情接踵杳踏而來,課業(在台灣就不用念書嗎?)、新環境(台中也是新環境啊)、新生活(打從妳到東海念書新生活就開始了啦)、新朋友(這到是真的,老朋友全都在台灣,朋友都重新交起),照理來講應該有很多事情在腦海中翻滾,可以跟大家分享,為什麼放著部落格荒蕪咧?


因為我懶啊。(被毆飛)


(鼻青臉腫的回來)好啦,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現在科技很方便,不需要用飛鴿來傳書,或是用手寫信然後等好幾天的回音,我是個不吐不快的人,每當我碰到甚麼事情時,總是在那個當下就想跟親近的親友講,you know,這樣講個兩三回下來,別人都是第一次聽到,可是我已經像唱片跳針一樣講了好幾遍,講到我自己都覺得煩了,所以囉,哪來的力氣寫在部落格上呢?


不過,不更新不代表我在Indianapolis的日子很無聊,當然無聊的時候還是有,總是有得自己一個人度過的時刻,不過人生就是這樣,沒有辦法每一個單獨的時分都有人陪──就算有人陪,那個人你要是不喜歡或是相處不來,你還會覺得自己一個人還比較輕鬆咧。


離題了,這兩天indianapolis下了點薄薄小雪,可是不是那種漫天席地的大雪,是像棉絮般飛舞的雪花,開車時,片片雪花都朝著我們飛撲而來,屋頂,草地,車窗,人行道,都是薄薄的一層雪,像薄被一樣覆蓋住大地,白皙的雪總給我一種純潔的感覺,看著雪心情都很好,感覺心頭一片潔白寧靜,好像甚麼煩惱都不存在,只剩下剛出生時那種赤裸裸的純真和簡單──當然是站在室內看雪才有這種感覺,站在室外看的話我想我會一邊發抖一邊罵髒話吧,噗。


雖然說日子不無聊,可是也沒有刺激到跑去跳高空彈跳、挑戰最大的雲霄飛車(註一)、滑雪、玩降落傘等等(也沒錢這樣搞),頂多就是跟朋友出去吃個飯啥的,聽起來很簡單輕鬆,可是當你得用非母語的語言時,這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了,可是這也是為什麼我到美國的原因,我想說英文,我希望我的英文進步,我希望可以用英文跟朋友聊天打屁,我希望身處一個全英文的環境,不管是聽到的,看到的,還是說的,全都是英文。


當然,說的聽的寫的看到的都不是自己的母語也是有麻煩的時候,例如,我登記了兩個地址給5/3銀行,一個是台灣的地址,一個是我在美國的地址,可是銀行那邊的資料卻一直把我在台灣的地址當成官方資料,所以我跟Miranda要去紐約時訂機票就不能用我們的debbit card訂,因為地址不是美國的地址,我們試圖要改地址,可是都失敗,我還記得那晚我們在弄機票的事情,好像是打電話跟航空公司還是銀行說我忘記了,當時我一緊張,加上那時的英文真的不溜(現在沒有頂溜,只是比那時候好一點),我結結巴巴的說出我的需求,對方居然說:sorry ma’am, I don’t understand,當時真的把我的信心狠狠的敲碎,我很沮喪:難道我的英文真的這麼差?難過沮喪疲累的好幾天都不想講英文。


就像黑夜過去了白天就會到來一樣,雖然現在我的英文還是沒有到精通的地步,可是應付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不算大問題,跟一開始來時那個鴨子聽雷的傻瓜樣比起來好很多了,我很享受講英文的時光,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一開始沒有碰到比較要好的美國朋友,我以為是因為語言隔閡的關係,也許有一點,但是真的交到幾個比較要好的美國朋友後,我更覺得是個性的關係,當然文化跟生活背景也會造成隔閡,可是要是碰到磁場合的人,就會發現其實自己不是英文爛,只是像在台灣一樣,班上那麼多人,可是只會有其中幾個跟自己合得來,在這邊交朋友也是一樣,其實自己的英文沒有自己想像中的糟,更何況,多跟美國人相處講話,英文也是會進步的。

我想,下一個要學的,應該是德文吧?()

 

 

 

 

註一:其實我上次有去Indiana Beach玩雲霄飛車,那個等級其實真的很小,大概跟六福村的西部牛仔雲霄飛車差不多,可是偏偏我的很膽小,從頭到尾一直在尖叫,全身緊繃得可以,搞到最後因為太緊張,兩隻腳被我頂得瘀青(因為自以為這樣像踩煞車一樣會停下來,不過這樣停下來才更可怕吧),還被朋友的媽媽跟朋友的妹妹聽到我尖叫,我還以為她們不會聽到(小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