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過後


上禮拜學校spring break,從3/6直放到3/15,很多學生回家的回家,出去玩得出去玩,外國學生不像美國當地學生,回家至多只需要開車三四個小時──雖然真的有強者在這短短七八天內飛十幾二十小時回大陸省親再飛十幾二十小時回來的;很多人的選擇是去別的地方玩:芝加哥,佛羅里達,加州等。

 

但是外國學生也有只待在Indianapolis哪都沒去的人,我就是其中一個。


本來朋友計畫要去芝加哥,可是我們都是嘴上說說,一直沒有實際行動,後來同行的人發懶改變計畫不出門。對我來說也沒甚麼不好,本來就已經是「能成行當然就開心去玩,不能成行也沒關係」的心態了,再加上,住宿舍雖然要花90塊美金,但是出去玩要花車錢、住宿錢、飯錢,還有額外的紀念品、shopping或是其他娛樂費用,林林總總加起來恐怕要上百美金,我待在學校裡其實真的比較省錢。

 

又,出門旅遊雖然是放鬆心情看看不同的城市風情,可是有時旅行其實更像行軍,這個景點想看一下,那個景點也不願意放過,那間博物館很有名一定要進去逛,那一區又很熱門一定要晃幾下才算來過這個城市,每天行程安排滿滿,分秒必爭的趕路,深怕這次錯過下次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再到此一遊,這樣當然不願意放過每一分每一秒,加快腳步盡可能踏遍任何想去的能去的地方,好累。

 

而且,出門前還要做功課,要了解該城市的著名景點,甚麼建築或是哪一區因為甚麼聲名大噪而值得觀光客掏出鈔票來花費,要去哪裡要怎麼走,要搭哪一線地鐵在哪裡轉車,博物館學生票多少錢、幾點開門幾點關門,主題樂園有甚麼好玩,甚麼時候有煙火、票價多少等,看秀是幾點,都是出門前得先搜尋好資料。

 

這學期我累得跟狗一樣,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業跟報告,不知道發了甚麼神經居然修English writing 220的課,101102是都基礎寫作,201是進階,220201還要再進階,這堂寫作課所有議題都跟生物科技與道德有關,例如腎臟買賣該不該合法,幹細胞研究是不是該解禁,寫作口吻得像報章雜誌那樣中立的表達自己的立場,我從來沒上過這麼艱深又高難度的寫作課,而且英文也沒好到可以寫出客氣禮貌但是正經八百的官腔英文,對這堂課自然是緊張的很;另外我還修了西班牙文,本來在台灣就有修過一年西班牙文,本來以為可以很簡單輕輕鬆鬆的應付,結果沒想到代誌不是我這個傻人想的這麼簡單,一星期五小時,等於每天都有西文課,進度很快,每天都有作業要寫,有新單字要背,別人用母語上第二外語,我用第二外語上第三外語,又比班上同學吃力一些;再加上我還有修戲劇,常常要閱讀劇本(不要再問我是不是要演戲了,是文學的那種分析劇本,不是演戲的那種),課業明顯比上學期重很多,因為求好心切,自己給自己太多不需要的壓力,學期剛開始時狂拉肚子,飯也吃不下幾口,可是很可恨地,我居然沒有因為這樣瘦下來!(泣)

 

扯遠了,總之,因為庸碌忙亂的課業,還有因為不想花太多錢,就對旅行這件事情沒有太多熱忱,剛好朋友又不想去,於是就待在這個中西部的城市哪兒都沒去。

 

還記得剛開始來到U of Indianapolis的時候,看到別的宿舍玩的熱鬧瘋狂,我多希望可以住到那些熱鬧滾滾、一年到頭都人聲鼎沸瘋狂玩樂的宿舍去,可是放春假、學生回家的回家,旅遊的旅遊,大家都離開學校,整個學校及宿舍都安靜沉澱下來之後,我才發現我有多思念一個人獨處的時光。

 

我兩個美國室友都各自回家,大陸室友也飛去加州玩樂享受陽光,我住的宿舍房間格式是這樣的:開門進來右手邊是流理台跟櫃子還有小冰箱,走進來點是一個小客廳,左右兩邊才各自是房間,整個偌大的房間跟客廳通通我一人獨佔享用,我想洗完澡不穿衣服在房間裡裸奔不必擔心被室友看到不該看的地方,我想幾點睡就幾點睡,不用配合室友的作息,夜深人靜內心思緒洶湧波滔感概又惆悵或是遙想當年事時,也不需要顧慮他人,音樂放大聲點跟著一起高聲歌唱也不怕破嗓子被聽到,完完全全就是我自己的一方天地。

 

現在spring break結束了,學校生活又回到原本的軌道上,朋友口中的ghost town校園又恢復成以往活力旺盛的樣子,朋友們也都從各自的旅途回來了,照理來講看到朋友們回來,生活又要開始忙碌混亂瘋狂歡樂起來,應該要開心的,可是我卻有點失落了。

 

 

 

    喝酒

 

在台灣從來都是滴酒不沾,覺得酒很苦,雖然已經成年很久了,可是怎麼都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想喝酒,甚至愛喝酒。

 

在美國才開始喝的。

 

那次心情不好,找朋友喝酒,朋友帶我去一個party,就在學校附近,應該是U of Indianapolis的學生在外租的房子。美國學生,在家開party是太常有的事情,在美國合法喝酒跟進酒吧的年齡是21歲,可是大家早就在十幾歲就開始喝了,尤其是中西部,十個人裡有八九個都愛喝。既不能去酒吧喝,那麼就在家喝吧!大多是已滿21歲的朋友去買酒,囤在家裡,有閒有空時就請來一堆朋友喝酒,光喝酒當然不夠,還要把家裡地下室搞得跟club一樣,不能去club,自己把家裡搞得跟club一樣總可以了吧?於是五光十色喝酒跳舞作樂的party到處都是。

 

我那次去的party就是這種party,上了朋友的車抵達party之前朋友就已經開始在喝了,伸手就遞給我啤酒,我毫不猶豫的接過大口灌進喉嚨,苦是苦,可是更苦悶的心情掩蓋過啤酒的苦,不太感受的到酒精。

 

到了party朋友又遞來一罐啤酒,不需要做太多思考直接打開大口大口的喝,很快的就把手上這瓶喝完,還跟朋友再要了一罐,另一個朋友又遞給我一罐,一罐接一罐,手上有酒就一直喝,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可以喝多少,底限在哪裡,可是就是想把自己灌醉,可是看著昏暗曖昧的地下室裡許多扭動交纏的身體,聽著夜店曲風的音樂的我,酒精在血液裡蔓延,整個人像是籠罩在一個巨大的泡泡裡,暈茫茫又醺醺然,別人說話像是慢動作一般,好像從很遠的地方虛無飄渺地夾著嘈雜的音樂傳來,我很清楚自己走路走不穩,我很清楚自己臉紅的連腮紅都不需要,我很清楚自己已經醉了。

 

雖說借酒澆愁愁更愁,喝醉對於解決問題根本無事於補,可是對於暫時逃避現實卻很有效。

 

第一次喝酒又不知道自己底限在哪裡而狂喝的下場就是該晚我吐了三次,吐到胃都空了只吐酒精出來,還需要朋友扶我上床伺候我睡覺。

 

幸好我喝醉時行為良好不會亂吐,都會自己跑去抱著馬桶解決,隔天也沒有宿醉(希望莫非定律不要在此顯現威力,knock on the wood)。

 

後來喝酒就是純粹因為出去玩喝點酒玩得比較開心,稍微有點茫比完全清醒更加有點樂趣。

 

只是還是很疑惑怎麼會有人喝到醉到隔天醒來不知道自已做了甚麼事,我醉了是醉了,可是完全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