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國小幾年級開始,就開始聽到「寫日記有助於作文的進步」,為了寫作可以更上一層樓,我開始寫日記。

 

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喜歡寫作文,從小到大我都不覺得我的文筆好,雖然國中有一次不小心得了作文比賽第一名,我到現在還記得那篇作文題目叫「論責任」,也還記得寫那篇文章的頭十分鐘我腦筋一片空白,咬筆轉筆偷看旁邊人(有個屁用,又看不到人家寫的東西,就算看到也不像選擇題那樣寫ABCD就可以了事啦)都沒辦法擠出一點靈感,最後還用上課本裡劉墉的話:「責任是一環扣著一環」,如果下屬沒完成他應有的責任,上司就沒辦法對公司交代,一間公司要是不能完成它的責任,就沒辦法對社會交代,這樣社會就不會有所進步......

 

離題了,結果我的第一本日記也沒寫完,寫個幾天我就不想寫了,因為覺得很麻煩也很累,心裡想的總是飛快過去,手跟不上心頭思緒的光速,於是擱筆

 

後來長大,知道作文能力變好是寫日記附加而來的結果,而不是一開始的目的,寫日記是想要紀錄下生活的每一刻,寫下開心愉快的分分秒秒,發洩舒緩生活中的所有負面情緒,最近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我需要一個抒發的管道,又不想寫在部落格上被人所知,於是隔了這麼多年以後,我買了第二本日記本回來,打算好好的寫下所有不開心的情緒,當作是另一個宣洩不滿不愉快的管道。

 

一開始我真的很忠於自己的情緒,想到甚麼就寫甚麼,可是慢慢又覺得,手寫的速度跟不上腦海裡頭的速度,而且常常跟朋友訴苦完之後,就會覺得其實不太需要用寫日記來吐露心中的想法,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我不想回想以前發生過的事。

 

以前經歷過的人事物,不管是好是壞,才會有今天的我,人生有很多時候,不管是自願或非自願,都會碰上很不如意的時刻,甚至是令人不欲回想的回憶,我很喜歡的一個部落格主曾經說過:「如果要忘記你才會活下來,相信我,你一定會忘記」,我的人生其實沒有經歷過大風大浪,但是也還是有過令人不堪的經驗,都是我不願回想的過往,不想寫在日記上,日後翻開來看發現這些難堪的過去,人生不如意之事時常八九,而我一直在追求的人生目標是讓自己快樂,幸福快樂的事情自然會記在心裡,而難過的事情就讓它隨著時間過去,對我而言其實不需要記在日記上。

 

當初買日記本真是個衝動又錯誤的決定,還好一本只有一百多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