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標題搞得好像現在是要開始寫小說了???


沒有啦!!沒有要寫小說啦!!不要誤會喔!!


這個部落格,我任其荒蕪已有好一段時日,在這部落格長香菇跟蜘蛛網的同時,我也從不事生產的伸手牌米蟲成功轉型,搖身一變成為經濟獨立的新時代都會女性(?)了!


各位有沒有感受到好像有個梳包頭,穿著合身剪裁的套裝,全身散發精明幹練及優雅閒適的氣質的上班族女郎在鍵盤上輕輕敲打下這段文字啊?


唉,要是真的有這麼光彩亮麗就好了,其實我也不過只是個小小的英文補習班老師,每個月領那點微薄的薪水(真的很微薄,前幾天聽到全職英文老師的薪水時我整個就覺得我是廉價勞工!!平平都是全職老師,為甚麼薪水差這麼多?!),每天還要跟小朋友大戰千百回,從以前我就覺得國小小朋友很討厭,社會化不完全,人類的劣根性尚未完全褪去,常常想引起你的注意跟你開玩笑,可是說出來的話跟作出來的事情要不就是很白目,要不就是雞掰當有趣,我本來就不是個很有耐心的人,不喜歡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告誡甚麼事情可以做甚麼事情不能作,也不喜歡當那個糾正他們錯誤道德價值觀的人,因為在糾正完將他們導回正途之前,我應該會先被氣死,不然就是耐心三兩下就被磨完爆血管而死,所以早早就下決心打死都不要當國小英文補習班老師。


莫非定律真的很可怕又不容小覷,我這麼抗拒跟害怕當國小英文補習班老師,到最後還是從事我最排斥最害怕的職業,有時想想我也真的超猛的,又沒有教學經驗(這就是為什麼我是廉價勞工的原因?),也才剛從學校畢業,頂多才當過一年交換學生,還不是去多屌多囂張的學校,居然敢來教英文,真的是誤人子弟;除了跟小朋友每天過招千百回,還要被主任唸+洗臉,有時家長問的問題我也招架不住,還要承受住同事發動的暗黑攻擊,每天的生活真的是忙得像陀螺一樣團團轉,手邊永遠有做不完的事情要做,沒有一刻可以鬆懈,每天我都在想這樣作到底對不對?對學生這樣反應是不是太超過?會不會搞到家長來抗議(這一條希望是我想太多)?當學生表現好的時候,我會不會鼓勵不夠多?要怎麼樣才可以引起學生的興趣?遊戲要怎麼跟上課內容相互關聯?等等等等等......


當補習班老師也一個多月啦,每天都面臨不同的挑戰和難題,有好笑智障的時刻,當然也有暗黑不爽的一面,anyway,我要開始我卑微英師的靠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