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爹和我娘的感情一向都很好,從來沒吵過架,兩人常常抱在一起看電視,有時還甚至會直接毛手毛腳起來,結婚二十多年的他們火熱的常讓我跟我弟抗議他們動作go too far,有幾次我們倆受不了,直接叫他們上樓去開房間。


不過咧,他們不是自由戀愛結婚的;我爹和我娘是相親認識,之後來往三個多月後決定結婚的;所以我心中有個疑問:認識三個多月結婚,不管在現在或是以前都是很短的時間,這麼短的時間內,要怎麼熟識一個人,尤其是一個不是自己主動想認識的人?到底是什麼動機讓我爹娘決定要結婚的?


平時就會問爹娘以前事情的我,某天問了我爹這件事。


我:「爸,當初是什麼動機讓你決定要跟媽結婚啊?」
我爸(有點害羞樣):「啊就跟妳媽媽來往三個多月後,有一天下班啊,妳阿嬤就
跟我說日子看好了、餅也訂好了,所以就結婚了。」


聽完這番話的我,眼睛瞪大,無法置信他們是這樣決定結婚的。


我:「爸~人家幫你決定要不要結婚你不會生氣喔???」
我爸:「啊日子都訂好了,餅也訂了啊,就結婚啦。」


接著不管我怎麼問我爸為什麼就這樣決定了,他還是同樣的答案(還帶點提到往事的靦腆),我整個人吃驚到不行,我的天啊!要是我的婚姻是這樣被決定的,我肯定逃婚!!更不用說還能像他們這樣恩愛過日子。


婚姻就像賭博一樣,娶對人或嫁對人就是押對寶,娶不對人或嫁不對人就是賠上也許青春跟金錢,甚至其它;只是不一樣的是,自己選擇的,沒話說,當然是自己對自己負責;可如果是父母決定的,子女會對父母有所怨言,責怪他們當初為何找了這樣的伴侶給自己。


我想我爹娘很幸運!


不過老爸,不要像阿媽對你那樣對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