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端午之後,天氣熱的像烤爐一樣,汗水總是大滴小滴涔涔而下,早上還好,正午之後的暑熱總是令人提不起勁來做事,只想泡在清涼的水裡,或是待在冷氣房裡吃冰喝冰水。


吃飽飯後,正午的辣熱實在熱到讓我想直接脫光光在家裸奔算了,忽地聽見小朋友可愛清脆如銀鈴般的笑聲,本來想上樓吹冷氣的我,好奇的打開了門,走了出去觀看,是我叔叔的兒子小毅(見堂弟那篇)跟姑姑的兒子佑佑(見小孩子是很厲害滴那篇),兩個小男生在大太陽底下拿著造型很炫很花俏的水槍,玩水玩的樂不思蜀,一下子將槍口朝著上面射,一下子又朝著地面畫一些奇奇怪怪的圖案,那種造型拉風色彩俗艷體積略大的水槍拿在兩個小朋友手中有些滑稽好笑,可是兩個小朋友上大大綻放的笑容比熱力大放送的艷陽還要耀眼。


我依在門邊,笑笑地看著他們,除了看他們玩的很開心覺得很可愛之外,還有些詫異和不解:這兩個小傢伙不熱嗎?這樣容易中暑唷。


我馬上意識到我剛剛說的話代表些什麼。


小時候,總是不顧太陽到底有多大多曬人,吆喝一下,隔壁鄰居堂兄弟姐妹都會跑出來,大家一起騎腳踏車去附近繞迷宮探險,或是一起去家門前的小水溝捉蝦捉魚捉螃蟹,在更早之前,我家前面還有一顆土芭樂樹,大家都會在那棵樹上爬上爬下,搞得嬸婆常常出來罵人,不過我們還是玩的不亦樂乎;有時會跟著媽媽在阿公的田裡玩泥巴堆土堆,從來都沒注意到太陽到底有多炙人。


除了根本沒意識到太陽的熨燙之外,我跟弟弟也會像現在的佑佑一樣,在彈簧床上蹦跳,我們還會在房間裡,從高高的床頭櫃跳到彈簧床上,現在想想,其實是很危險也很容易使彈簧床壞掉的舉動,我現在只要看到佑佑在我床上每大力蹬跳一下,我的心也就跟著抽搐一下,生怕他把我的床給跳壞了,可是在小時候,這個動作真的很好玩。


小朋友就是這樣,危險這兩個字不存在他們小小的腦袋瓜中,一天下來最重要的大事就是玩耍,正規的玩法不夠看,自創的玩法才新鮮有趣,游泳時乖乖從池邊的梯子下水有什麼好玩,跳下去才刺激,布偶不用說,當然是拿起來甩丟拋,毀滅性越高的遊戲,玩起來才越帶勁越過癮。


不過通常大人都會看的膽跳心驚,每次佑佑在我床上跳的時候,我腦中並不覺得他很可愛,而是想著「我的床!!!!!!」,看他邁開小胖腿助跑再跳進塑膠充氣小游泳池時,我都覺得他會倒栽蔥嗆到自己,還有一次佑佑趁我不注意時,從我的口袋裡抓住手機吊飾悄悄地把我的手機從口袋裡拉出,等我注意到時他已經拿著我的手機甩來甩去,嚇的我趕緊叫他將手機還我。


現在回想小時候,驚訝自己當時覺得很好玩的事情,現在光想就不是覺得很危險,要不就是根本提不起勁做(或是也沒體力了?),看來我真的長大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