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上大學時需要一台電腦,二阿姨就把她剛買半年、但是幾乎沒在用的康柏筆記型電腦給我,我還記得在二阿姨好心慷慨地捐贈這台電腦之前,我提出我需要一台電腦時,老爸還跟我說等我念一陣子大學再觀察看看,這下有了現成的,可省了老爸的幾萬塊。

於是呢,這台筆電就跟著我從女宿12棟轉戰到東別,大學的時光都是它陪著我(怎麼聽起來很宅的感覺?)。還記得以前大一住學校宿舍時,室友Avil總是因為她的電腦鍵盤太吵而被另一個室友Ruru抗議,但是我的筆電鍵盤實在很安靜,所以Ruru都不會嫌我敲鍵盤太大聲(還是她是在別人面前說的所以我都不知道?),我也樂的放膽聊MSN或是打作業。

從大一到現在,這台電腦的確帶給我許多娛樂及方便,當個潛水客看看有趣的部落格啦、看看線上漫畫啦、自己也開個部落格寫寫東西抒發抒發啦、逛逛拍賣購物買東西啦,偶爾打打作業,生活多了些趣味少了些麻煩,可是不像有些人會把電腦當好朋友或助手,我只把電腦當消遣跟打作業的工具,從來都不知道怎麼保養,以前還常常掛網到天明,現在比較不會這樣搞,但是還是有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塞得記憶體滿滿的,這樣狂操亂操,每次要碰到要防毒軟體要虛擬記憶體啥啥啥的,電腦白痴的我就只好跟偉哥求救。

本來以為可以跟我的康柏筆電過一輩子「沒事操電腦,有事靠美貌騙偉哥幫我修電腦」這般幸福快樂的生活,結果誰知道那個颱風天過去,我的美夢也碎了一半。

我還記得那個颱風來時是在星期六,因為我跟我弟還為了這個颱風假有放等於沒放而抱怨連天,看著外頭大風大雨呼呼叫嘯,屋頂都快被掀起來一樣,我非常擔心在台中租的房間到底有沒有關窗戶,因為我回桃園之前幾乎都是好天氣,脫線又神經大條如我極有可能忘記關窗戶。

抱著忐忑不安又擔憂的心情回到台中的租屋處,一打開房門我整個都傻了,因‧為‧我‧真‧的‧沒‧有‧關‧窗‧戶!整個地板都是水,至少淹了一公分有,巧拼輕輕漂浮著,一踩下去還會滑動咧,三層櫃的後面也發霉了,床下放的紙箱全都泡水變軟發臭,沒辦法用了,和式椅跟和旁邊的衣服也逃不了颱風的毒手,窗戶旁的書桌跟電腦桌不用說,一定遭殃,書桌上的書跟講義都濕透了,連塑膠透明墊下都是水,最要緊的電腦呢?Ivy幫我拿起來,當時電腦下面有一灘水,用屁股想也知道雨水一定有噴到,雖然心痛電費但還是一定要地用冷氣強力開了三天兩夜的除濕之後,我把電腦拿去給人看,老闆跟我說只有開機的按鈕碰到一點水,所以以後開機要按久一點,其他地方經過測試之後大致上都OK,沒事,只有泡到水的變壓線得整條換掉,沒關係,只要還能用就好,我乖乖付了電腦看診費500塊跟變壓線900塊,高高興興領回我的電腦,打算繼續跟我的康柏過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生活。

現在想想,我覺得要不是老闆道行太低就是他在耍我,什麼只有開機的按鈕碰到水、其他地方都沒事,你個把ㄅㄨ咧,一開始只是分號(就是這傢伙→;)偶爾會像被鬼壓了一樣一直出現(就是螢幕上只要是可以打字的地方,例如輸入網址或是MSN搜尋找聯絡人或號碼的欄位,會出現;;;;;;;;;;;;;;;;;;;;;;;的東西),得一直按backspace把它消掉,不然分號先生就會怕你不知道它存在一樣一直出來say hello。到目前為止都很OK,不過就只是個小小的分號嘛,大不了等它玩膩了願意讓我打字時再來敲鍵盤,反正平時也沒啥報告要交,這個狀況雖然有時候很惱人(因為還會配合噹噹噹的聲音一起出現,很吵),可是大致上沒有什麼麻煩。

這兩天卻開始出現鍵盤右半邊癱瘓的情況,什麼意思咧?例如說按ㄤㄋㄨ螢幕上卻沒有東西,按ㄣ會跑出ㄦ,按ㄠ會跑出+,按ㄘ還會自動跳到下一頁咧。網誌幾天不寫無所謂,可是期末報告迫在眉睫,不交我就死定了,用螢幕小鍵盤打作業嗎?不要說是整篇報告了,打不到十個字我就想殺人了,可是總不能放給它爛吧,怎麼辦?

我跑去跟以前的室友Avi求救,她雖然是外文系的人,可是心幾乎是資工系的,要不是數學分數不夠,我想她今天應該就會是資工系的學生了,以前住宿時問她昨晚怎麼沒有回來睡,排行第一的原因永遠是「因為我昨天去學修電腦啊」,除了學修電腦,她有時也會幫人買電腦,所以我便問她:「有沒有鍵盤可以賣我?」

她馬上去找出好幾個二手鍵盤讓我挑,不但幫我擦乾淨,還很阿莎力地說送我(Avil我真愛妳),我回到房間之後趕緊拿來試一下,所以我的電腦就從原本的這個樣子↓


變成很滑稽的這個樣子↓


這根本就是裝了導尿管還是義肢的電腦嘛!

雖然很好笑,但是沒有桌上型電腦的鍵盤擺在筆電上的好笑(我拿Dotty的鍵盤測試插孔能不能用時覺得智障到了極點),不管怎麼樣,我可以正常打字了,所以趕緊來打一下網誌,卻發現這個白色的二手鍵盤我用的不太順手,按鍵排列不太習慣,所以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按了一下原本的鍵盤,結果發現原本癱瘓的鍵盤又正常了。

看來,是時候換電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