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都知道Yahoo奇摩的免費信箱功能不太好,因為常常都會收到莫名奇妙的垃圾信件,例如闡述你心中最深層的秘密、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需求的你要找的銀行貸款,幫你找到了」的銀行廣告,或是一定會吸引很多女生鬼迷心竅的「送你喔~~~蠶絲蛋白活膚精華液5ml 」的保養品廣告;但是最多的還是像這種令人臉紅心跳又尷尬的色情廣告信件「玉女害羞的張開大腿 77p(77P?!)。看,擋信功能這麼差,這麼多的不速之客拔山倒樹底從四面八方鑽到收信匣裡,真的讓人不知道該高興「哇我人緣好好這麼多人寄信給我」還是該好好問候一下網頁設計者的祖宗十八代。更甚者,有些網頁在申請會員填資料時,會開宗明義地直接要求填E-mail地址時不要填Yahoo奇摩的信箱,因為怕申請人收不到認證信之類的重要信件,就知道Yahoo奇摩的信箱有多顧人怨、多沒有人緣了。

 

於是乎,我就跟擁有三窟的狡兔一樣,除了Yahoo奇摩之外還另外擁有兩個E-mail信箱:一個是東海的學生信箱,另一個是gmail的信箱。東海的學生信箱很棒,不會有垃圾信件進來,而且寄信給老師作業或問事情時都很方便,因為帳號就是學號,老師對著名單看就知道是誰,不用猜老半天,寄信時夾帶檔案的速度也很快,不用等到天荒地老頭上長香菇跟蜘蛛網,唯一缺點就是畢業後就沒得用,這時偉哥(請自行加上英雄出場的音樂)很慷慨的幫助我申請到gmail信箱的帳號,gmail容量超大(超過 5594.731725 MB而且還在增加中!!),還會真正落實收信匣裡的信是正常信,垃圾信匣裡的就真的是垃圾信,不會垃圾信正常信你濃我濃忒煞情多地連袂出現的信箱。

 

雖然Yahoo奇摩信箱是這三個信箱裡功能最差的信箱,我對它的情感卻是最深刻最濃厚,因為我從國二便開始使用當時名稱還是KimoYahoo奇摩信箱,它是我第一個使用的信箱(我到現在還是不會使用outlook……),是三個信箱當中唯最多人知道的,也是在會寫信跟天天見面或是偶爾見面的朋友聯絡生活大小雞毛蒜皮事的時期,使用的信箱,裡面藏有許多我對不同朋友各式各樣的回憶,於是我就像一個知道自己的孩子是眾人眼中的不孝子兼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的母親,一如初始地愛著這個不成材的孩子,再怎樣也不忍心完全棄之於不顧。

 

久久才打開Yahoo奇摩信箱收信一次,每次都像是蜻蜓點水般,把垃圾信件清空後就關掉,偶爾也會多愁善感地打開那些朋友寫給我而我不願也不捨刪掉的信,這些信都是曾經要好的朋友寫給我的,對我來說每一封都是每個朋友的化身,它們就像是深深淺淺的不同顏色,勾勒描繪出已有些模糊朦朧的過往歲月。

 

回首前塵往事總有數不盡的欷噓,曾經是那麼鮮明深刻的人事物,多年後卻只是泛黃記憶中的一隅。

 

時間是一把挑選朋友的篩子,一定會有些朋友被淘汰篩去。曾經要好交心、陪我分享生活中點點滴滴大大小小事情的朋友,如今各分東西,鮮少聯絡,當初的那份熱絡,到現在不知道還有幾分熱情存留?當年的交情越是深厚,越顯得現在的感嘆良多,在安於現狀時,總會忍不住想起以前一起共擔喜悅憤怒愉快哀愁的朋友,我們被一些雜事隔開,也許是忙著規劃未來追求理想,也許是忙著課業打工,不論有形的無形的因素,友情褪色地斑駁地讓人不知如何修補;想要將這幾年的遺失囤補回來,卻發現各自選擇的不同環境早就將自己和朋友造就成不一樣的人,以前的自己不是現在的自己,朋友也不會是當年的認知的那個人,許多以前知心的朋友,對我而言也不過就是個比較熟悉的陌生人,一如我對他們而言;只剩下這些信件捕捉過去。

 

時間也是良藥,信箱裡的頭幾封信是前男友寄的,文字眷戀甜蜜依然,但是分手多年的我跟他已是形同陌路,曾經那麼濃烈的感情,以為天荒地老終其一生就是這個男人。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分手時那種心被撕裂的痛,也行屍走肉了好一陣子,一度以為人生失去了希望;但是現在回頭看這些信,卻有種作夢般的錯覺,曾經交往過的事實既遙遠又不真實,模糊且恍惚,彷彿是上輩子的事,心雖然還是會被牽動,「啊我曾經跟這個男人交往過」還有最深沈且不願被碰觸的感覺同時隱隱浮現,但是也不著痕跡的悄悄褪去,漣漪有翻起過,但是也消退了。

 

Yahoo奇摩信箱的感情一直都很五味雜陳,每每看到垃圾信件都抱怨連連,但是看到那些已存在良久的陳年信,又禁不住在心頭珍惜、不捨、感嘆及百感交集,知道無法回到過去,也無法將過去的感情及光景重現,割捨不下這些信件跟信箱,只好一直將它們放在那邊,像雕像一樣,默默地紀念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