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大學四年級,這句話的意思是,畢業的那天很快就會到來。

16年的學生生涯面臨一個很大的轉折,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肯定、那麼毫無疑問畢業之後還是要繼續升學。

畢業之後要做什麼呢?好像很多事情可以做?

念研究所?出國唸書?工作?

各有各技術上的困難麻煩、經濟上的擔憂。

如果念外文系的我英文有中文的2/3流暢,這些問題是不是就會簡單一點?出路也會更明確一點?

最近總是被這些事情煩惱環繞著,覺得很討厭、很躁鬱,心情沈悶的彷彿烏雲籠罩,一個人獨處時煩悶不安心情浮躁,跟朋友在一起時雖然暫時忘掉這些惱人的事,卻還是無法打從心底好轉心情,想著想著,生理時鐘提醒該是晚餐時間,突然很想很想很想吃蔥油餅、豬肉餡餅跟水餃。

於是拿了鑰匙跟外套,發動摩托車、戴上安全帽,沿著西屯路騎,一路找一路騎,騎到逢甲找了一下,再一路騎回來,到瑞聯藝術街,最終回到東別,前前後後騎了一個多小時快兩個小時,都沒有找到蔥油餅、豬肉餡餅跟水餃都有賣的麵食店,唉,桃園有,怎麼台中沒有呢?

所以有些自暴自棄地破了戒,買了鹹酥雞、甜不辣、地瓜薯條,全都是炸的,還有一杯半糖百香綠,解膩用,當做今天晚餐。

就只放縱這麼一次而已,我這樣告訴自己。









後記:可惡,這家的鹹酥雞不好吃,沒有什麼味道,而且我吃到一半就膩了,看著手上一大包鹹酥雞,心裡想著不僅會胖死,還會得癌症心肌梗塞高血壓跟腦中風,果然不僅平時飲食控制的好,一吃多就感覺噁心,同時護理老師洗腦成功,心理上的確達到嚇阻效果。偉哥對不起,我今天罔顧你的諄諄告誡吃了炸的東西,不會有下次了(吐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