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K是我的國小同學,很長ㄧ陣子沒聯絡沒見面,這傢伙前陣子跟女朋友分手,從此一蹶不振,好好的一個瀟灑帥哥就此變成不思上進的宅男,印象中一直記得頗有型的他在跟我MSN時傳來一張近照,我定睛一看,嗯.......真的滿失魂落魄的,問他要怎樣才能打起精神來變回原本的型男,他居然跟我說也許要交個女朋友才有辦法,並且不忘交代我「記得介紹女生給我認識」。

F學長穿著筆挺又有質感的襯衫,戴著一付細銀邊無框的眼鏡,還有稍微抓過的頭髮,看起來就是斯文成熟的社會人士,不知道是芳心寂寞(?)還是身為長孫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學長有意無意會透露出希望我介紹女生給他認識的想法。
高中同學W跟女友分手半年多,雖不至於跟ZK一樣頹廢墮落,可是嚐過戀愛的美妙甜蜜和奇異後,那顆跌倒受傷過的心還是十分願意勇往直前,也是時不時地詢問我有沒有女生可以介紹認識,很希望可以找到可愛的女朋友一起作伴,我猜想他分手後的這段時間可能常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

Mars是別系的同學,死痞子一個,每次看到我都很關心我的體重(翻譯成白話就是一直叫我胖子),氣得我實在很想在路上就把他抓起來過肩摔,明明自己就有辦法認識很多女生,從跟他認識到現在都已經換過至少三五個左右的女朋友,還成天叫我介紹妹給他認識,呿,我才不要陷害我的朋友咧。

最近常碰到男性朋友叫我當媒人,介紹女生給他們認識,可是,哪來那麼多可愛女生可以介紹?

對我念外文系,對外文系女生爆多。我們班47人,瀕臨絕種的男生只有五個人,都可以列入保育類動物了。照理來講這麼多女生可以介紹應該是沒問題,撇除死會的不說,還是有很多女生啊!

哼哼,事情要是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個性好的不一定漂亮,滿多個性好的女生長的不算醜,可是是那種你不會想要多看一眼的普通,不至於到不會打扮,但是真的不會引起人太大的興趣;漂亮的個性又不一定好,公主病,我聽過班上女生親口說「男生如果聯誼不請客我才不要去!」,這女生還不是漂亮極頂的人咧;脾氣陰晴不定,我聽過不少三秒鐘內亂翻臉的;而且我又跟班上很多人不熟,突然衝去人家面前說:「ㄟ我認識不錯的男生介紹妳認識怎麼樣?」未免也太突兀了吧?

另一個原因是我覺得真的很麻煩,不太想自己沒事找事做,也不最後兩個朋友男女朋友沒當成,反而還怨懟抱怨一堆,到時候倒楣的就是夾在中間兩面不是人的我,就算朋友不怪罪我,我自己也會自責啊。

怎麼想這麼多?因為我有前車之鑑啊!

很久以前,閒聊之中得知學長威喜歡皮膚白、稍有肉感的女生,當時班上跟我交情還不錯的萱滿符合他的條件的,我詢問威和萱的意願,兩個人都欣然答應,於是某一天,當時年少不懂事又雞婆的我便介紹兩個人認識。

不知道是真的天雷勾動地火一見鍾情還是兩個人乾涸飢渴的心靈極需感情的滋潤,威和萱兩個人在僅見面相識三個小時候便決定要交往,連多約幾次出來吃飯或看電影等更加了解對方的步驟都省了,直接從陌生人升格成男女朋友。

不管是當時還是現在,我都覺得匪夷所思,不知道對方是怎樣的人也沒有很深入的認識就決定要在一起會不會太冒險了一點?我前後兩任男友都是當了好一陣子的朋友後才決定要在一起,可這兩人才認識三個小時,決定會不會太快?不過這是我的想法,我知道相識之初便有來電擦撞出火花進而交往的人不少,也許威和萱是其中一對吧?他們自己的事他們決定就好,即便我覺得不妥,人家高興要怎麼決定還是人家的事,旁邊的人就靜觀其成、給予祝福吧。

可是一個星期後,他們卻分手了。

原因是因為大我們一屆的威很快就要畢業,畢業之後兩人能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他覺得兩人這樣沒有未來,要放手讓萱去尋找幸福;可是萱卻不這麼想,她說她願意等威,願意兩個人一起努力,兩個人就這樣又糾纏一陣子。

但是看在我眼裡是滿像鬧劇的,我覺得這兩個人瓊瑤的愛情小說有點看太多了,明明兩個人就認識非常短的時間,感情本來就不深,也沒有家人阻擾、絕症的作弄或是大環境發生戰爭逼迫兩人分離,可是卻硬要搞的轟轟烈烈、一付愛的你死我活的樣子,這是幹嘛呢?

後來萱和威雖然沒有怪罪到我身上來,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自責,幹嘛要撮合這兩人?如果我沒雞婆,兩個人就可以繼續平穩的生活,不會有波瀾,也不會心煩,也不會有這場有點滑稽的愛情鬧劇了。

經過這件事後,與其給自己找麻煩去充當牽線的月老,我還是乖乖的不要淌這渾水吧,我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勝任,去找交友中心或是上紅娘節目還比較好一點,至少人家是專業的,受過配對的專業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