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偶然轉到HBO,當時正在播《慾望城市》,忘了當天到底演出哪一集,可是我卻有種閃電直劈進心中攫住心臟的感覺,馬上對慾望城市產生很大的興趣,我想,大概是因為在眾多電視影劇中,Sex and the City是第一個以女性角度出發探討主題的影集。
之後,只要是HBO演出Sex and the City的時段,我就一定守在電視機前面,分享這四個三十多歲女人迴然不同的個性和愛情觀在紐約所產生的故事,藉由這四個女人討論男女間的糾結問題,當然,也包括了性愛。

偉哥在看了Sex and the City之後問我:「我才剛看五分鐘她們就露點、炒起飯來了,我還以為是我眼花咧,播放時間過了十分鐘後又在炒飯了,劇情一直在炒飯,一直在炒飯,這根本是「炒飯城市」吧!保安!可以讓人加這樣炒了又炒,炒了又炒嗎?」

性愛在這部影集裡其實佔了很重要的部份。三十來歲的年紀,是有自己工作收入的獨立女性,出社會有段時間,稍微有些見識,早已脫離牽牽小手親親臉頰的清純愛情,叫她們在裡面從頭到尾只拉小手吻嘴唇,恐怕大家只會覺得她們做作的要死;可是這不是A片,性愛不是最重要的部份,而是揭開那層神秘面紗,訴說女人的欲望,還有性愛在一段感情裡佔據的份量大過人們的想像。

角色設定也很有趣,自信的莎曼珊只要性不要愛,稍男性化一點的米蘭達較為理性,保守的夏綠蒂相信浪漫和真愛,我曾聽過人說覺得凱莉是影劇史上設定最爛的角色,我有點小贊同,因為凱莉老是處於矛盾中,例如,她跟伯格(Berger)分手後在club碰到伯格的朋友,本來她是打算要表現非常有風度又瀟灑的樣子,結果卻變成她在大肆抱怨伯格的不是,搞的大家都尷尬;又或是,明明跟艾登(Aiden)穩定交往,可是還是跟大人物(Mr. Big)上床,在感情的世界裡流浪,渴望穩定,卻又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相較之下,其他三位就比較清楚自己,莎曼珊對自己非常的有自信,她只要短暫愉悅的歡愉而不要長遠沉重的負擔這點讓我很敬佩,很少女人能做到這樣,享受許多不同男人的可愛之處,理所當然又自然地面對自己赤裸的欲望,莎曼珊不是最顯眼的,可是她展現出來的自信卻令人移不開眼,歸功於Kim Catrol的好演技。夏綠蒂是新一代女性中的傳統,可愛又甜美,無論如何都相信著一定有段浪漫的愛情和真愛等著她,渴望婚姻和家庭,米蘭達比起前兩位,較為務實和理性,常常以諷刺的口吻批判事情(滿有趣的,老實說);總歸說起來,凱莉的三個摯友都比她了解自己所需,都是比較有原則的女人,常常在感情路上碰撞的凱莉,老實說,我覺得是很多女人的寫照。

搞不清楚自己比較愛現任男友還是無法忘情前男友;明明內心受傷滴血到恨不得將前男友大卸八塊,表面上卻硬要裝瀟灑自在絲毫不受影響;改變自己去接受甚至配合男友的興趣嗜好;心中一堆對於感情不一定有答案的疑問;其實不止凱莉,其他三位也是許多女人的反映,我想,這大概是為什麼慾望城市可以這麼熱門的原因。

經過六季十年,這些女人經歷過許多跌跌撞撞的感情,各自經歷了愛情、婚姻、家庭,現在來到了結局,照理來講,身為一個慾望城市迷,應該要進電影院看電影大結局的,可是我卻猶豫了。

不去看這個結局的話,看重播還是覺得這些女人的故事依然進行著,可以期待著下一集的發展,就算這集看過了,後面還是有我不知道的劇情;可是看了大結局的電影,這四個女人的故事都劃下句號,等於對她們say goodbye,任何一集都沒有吸引力,就算重播時看到沒看過的一集,可是因為已經知道了最終回,欣賞時自然就不會有「啊接下來她會怎麼做」的猜測和期待。

而且,我也害怕電影的結局不符合我的想像。我並沒有先設想她們每個人應有的結局,不覺得凱莉一定得跟大人物結婚、夏綠蒂一定會跟哈利還有領養的小孩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米蘭達成為一個賢妻良母、莎曼珊跟史密斯最也步入禮堂(靠杯,會不會真的被我猜中結局?),我也不覺得有哪個結局適合這四個女人,就像那尊沒有手的維納斯雕像,大家都在議論紛紛到底她的手原本擺放的姿勢是如何,可是一但固定某一種擺姿,卻又破壞了大家的想像,她們的感情生活過程才是我感興趣的地方,結局便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所以放暑假有時間來好好約會看電影時,我問偉哥的是「要去看《特務行不行》還是《全民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