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國文老師聊完後,李健弘說要去找小美──小美,就是我們以前國中三年的班導師蔡美慧老師,老實說我不是很想去找她,原因是因為她以前太毒舌了,我記憶猶新啊!例如有一次下課,因為覺得教室裡太悶熱,我跟幾個同學就在走廊上吹吹風聊聊天,剛好小美過來,看到我們幾個女生站在這邊就說:「妳們站在這邊是要看男生還是給男生看?」國一還有一次因為班上一個女生惹出了一些事情,她當著全班人的面罵這女生不要臉;還有其他一些事情,這在當時還幼小的我心中投下非常大的震撼!一個老師說話怎麼能這麼鋒利?所以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她;但是聽說我們畢業後她就不毒舌了,嗯……反正都來了,就去看看吧!

到辦公室後,李健弘打前鋒先進去,本來我還以為蔡老師不在,結果聽到老師的聲音,江品儀的媽媽(也是中興國中的老師)也在同一間辦公室,當然很快就聊起來啦;聊天的過程當中,我發現蔡老師以前的毒舌都不見了,不知道毒舌只用在國中生(尤其是帶班的學生)身上還是老師佛心來了?不過這樣也好,我就比較不會不喜歡她,聊沒多久老師就去上課,剩我們跟江品儀的媽媽聊(以下簡稱阿姨)話題大多圍繞著李健弘要追江品儀的三八八卦上打轉。

李健弘:「阿姨,我一年後要是沒有女朋友我就追江品儀。」
阿姨:「這樣講好勉強,感覺不出你是真心的。」
李健弘:「阿姨,我是真心的!」
阿姨:「江品儀以後應該會出國唸書耶!」
李健弘:「我會等她的!」

阿姨:「李健弘,你這樣桃園台北通車不會累嗎?」
李健弘:「江品儀也在台北,以後我下課就等她吃飯,不會累!」
我:「這叫『擒王先射馬』嗎?」
李健弘:「沒錯!我要讓丈母娘有好印象!阿姨~妳要幫我在江品儀面前說好話喔!」
阿姨:「我才不要咧!你要自己有行動。」

阿姨雖然嘴上這樣講,卻笑得花枝亂顫,我看阿姨其實也很樂吧=_=可憐的江品儀什麼都不知道就已經被媽媽推銷出去了,李健弘啊李健弘~你說到要做到啊!別的男人只是負了女人的心,你卻會變成玩弄女人跟女人的媽媽的心的負心漢啊!

告別了丈母娘……不是,是阿姨之後,我們終於去找陳玉靖老師了,這時已經放學了,她不會再沒空了吧?果然她已經在收東西準備要下班了,我們快速攔截她;她記得我們,但是不記得名字!喔!這太令人難過了!然後話題快速切換到八卦上,討論班上的米粉妹前一陣子結婚後到底生小孩沒(老實說這件事情令我們大家都很震驚,畢竟才二十歲左右,正是玩樂的年紀居然結婚生子!)、生下來的小孩是不是雙胞胎、小孩頭髮像爸爸還是像媽媽(像媽媽的話請想像新竹米粉戴在頭上的樣子)還有一些學校的事情等等之類的,大笑一陣後李健弘居然說我跟陳玉靖老師兩個女人愛道人長短,最好他不愛啦!每次講到國中班上的事情都嘛是他爆料給我知道,後來張建文主任忙完回來訓導處,也被我們拖進來聊天;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天色已黑,是時候回家了,所以我們就告別了主任跟陳玉靖老師,出了訓導處,李健弘若有所思的說:「主任很帥耶!不知道有沒有女兒,多大了……」@#$%︿&*……真是夠了!

這次回國中真是太有趣了!充滿回憶的三年,真的是我最瘋狂最調皮搗蛋的三年,不過也是最快樂的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is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